close

小小不起眼的一張紙,仔細去讀它可以發現蘊含了很多訊息,除了字面上的資料告知我花了多少銀子及時間外,我忽然發現它也是生命消費的縮影---它告訴我耗用了多少生命能量在家庭及工作,每一次檢查就是結算,每一張收據就是成果,和一般收據所不同的,一些服務好的商家還提供退換貨服務,讓三心二意的人有反悔的機會。而殘酷的生命操作卻銀貨兩企無法討價還價,更不允許你在健康的投資與經營上後悔! 

        從小到大在母親的用心經營,我算是個健康寶寶,不敢說沒看過醫生,但長大成人後唯一大型醫院的病歷就是懷孕與生產。很難相信連蛀牙都沒有的我就在短短兩週內集滿三家大型醫院的初診紀錄,展開一系列的嚴密檢查,從近十年不用健保卡躍升到健保
VIP---重大傷病卡。 

      第一張初診收據只是檢查求心安,為了能順利排到照超音波,我還一大早到現場搶頭香掛到
NO.01,醫生照了超音波說很OK請我別多慮,但為求謹慎讓我心安,還貼心安排了乳房攝影及細針抽吸細胞化驗。初診就做了這麼多檢查,用了健保局不少幾付真讓我不好意思。 

        第二張收據就是看關鍵報告了,逛完了中興百貨週年慶,小有斬獲心情很
OK,連等待都是微笑的,對於周圍一個個憂心苦惱的病友面容不為所動。醫生看了細胞化驗報告停了許久,才告知化驗報告和臨床結果差很多,要我一個月後再回醫院檢查。當時心中閃過一個陰影,因為好友的弟弟好心為我卜卦但結果是不好的,當下五味雜陳就像學生時期抽背書-----人人有希望各個沒把握。 
        
        平時我習慣用速寫紀錄特殊的喜、怒、哀、樂,有人則是用日記、或相機。就在當下我就決定如果我真的中獎,就把收據好好保存,它除了紀錄了時間、地點、檢查內容、費用等,也原汁原味完整保留我當時特殊而複雜的心中滋味。
 

        接著!我當然是拿著我的化驗報告,馬不停蹄地展開我檢查之旅。學過數學的都知道,以次方速度做細胞快速分裂的癌細胞它要成長茁壯是多麼迅速,誰還給它一個月去壯大蔓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事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